活动/认证 / Activity
您当前的位置:
活动/认证 > 认证信息 >详情
PMP认证和IPMP认证有什么异同?
    发表于 2018-01-24 17:02:44    

项目管理认证(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 简称PMP)是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 简称PMI,成立于1969年)推行的一种项目管理认证体系。IPMP与PMP主要有以下区别。 

  认证体系上:

  ◆ IPMP是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在全球推行的四级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体系的总称。目前已得到30多个国家的推广和认可。

  ◆ PMP是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推行的一种认证体系,PMP认证只有一个级别。

  IPMA与PMI签订了证书互相认可协议, IPMP C级证书与美国PMP证书完全等同,两者互相认可。

  考核方式上:

  ◆ IPMP注重经验、能力的考核,能力=知识+经验+个人素质是IPMP考核的最基本定义,IPMP认证有一套严格、科学、规范化的程序,每个级别有其相应的认证程序,包括笔试(题型为与项目管理经验和知识有关的问答题)、研讨会、项目报告、面试。 

  ◆ PMP注重知识的考核,PMP认证只有笔试,题型一般为选择题。

  引进方式上:

  ◆ IPMP是经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授权,由中国(双法)研究会项目管理委员会(Project Management Research Committee,简称PMRC)正规引进的。PMRC是我国唯一的、跨行业的项目管理专业组织,并且唯一代表中国加入IPMA成为其会员国组织,与世界各国项目管理专业组织有着广泛的国际交流,我国各行各业许多高级项目管理专家是PMRC的会员。IPMP是符合中国国情并与国际接轨的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 

  ◆ PMP在中国的认证,是完全由PMI组织考试,有关PMP的认证程序、培训、考试等均是英语,现在正逐步汉化,采用英汉对照式。 

  证书的管理:

  ◆ IPMA全权授权PMRC负责中国的IPMP认证,认证学员参加IPMP培训与考试,由PMRC颁发IPMP课程进修结业证,通过认证将获得IPMA颁发的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证书(IPMP),证书编号与获得者姓名会在IPMA网站(www.ipma.ch)向全世界公布。 

  ◆ PMP在中国认证的代理点只负责培训与考试的组织工作,认证学员是否通过认证考核,以及对证书的发放与管理,必须上报至PMI,由PMI决策。

IPMP 证书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