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认证 / Activity
您当前的位置:
活动/认证 > 认证信息 >详情
IPMP 证书价值
    发表于 2018-01-24 17:03:55     已阅读 3309 次

对组织:

 

  ◆经济全球化及市场竞争的加剧,使得商业环境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企事业组织机构更加庞大,关系更加复杂,跨行业、跨部门的业务和工作日益增多,产品开发转向以团队为主,降低成本从而增强企事业竞争力的压力也日益增大。这一切迫使企事业给予经理和团队成员更大的责权,不仅要他们实施方案,而且还要他们管理合同、了解财务并和客户一道高效率的工作。这一切使得组织的经营管理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以项目为中心的组织管理模式更加适合组织的发展和竞争的需要,而组织是否拥有大量优秀的项目管理人员成为企事业生存、发展及参与国际竞争的关键。
 

 

  ◆在项目管理领域,企事业组织需要一种行业标准,需要一种认可和证明,能够证明组织内项目管理人员个人在项目管理方面的知识、能力和经验水平。而IPMP给项目管理人员提供了一个国际认可的标准,它是公司内招聘、员工培训、项目从业人员职业发展的基准,获得IPMP证书人员的多少也必将成为一个企业的形象标志,证明企业在项目中取得卓越成效的能力和企业项目管理人员的能力。
 

 

  ◆我们相信,具有世界权威的IPMP认证必将为企事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使他们在国内外市场中具有更强的竞争能力。 
 

 

  对个人:
 

 

  ◆IPMP是对项目管理人员知识、能力及经验的认可与证明,不同级别的IPMP证书表明了个人在项目管理行业内的不同等级水平。IPMP证书不仅证明了个人掌握项目管理知识的程度,而且证明了个人在实践中的能力水平,从而提高自身的的综合竞争能力。
 

 

  ◆项目管理专业人员目前已成为企事业争夺人才资源的热点,项目管理已经成为"黄金职业"。美国《财富》杂志曾经断言:项目经理将成为21世纪的最佳职业。国际国内对项目管理人员的需求日益旺盛,薪资水平也快速升高,在时髦职业排行榜上的排名不断上升。
 

 

  ◆不论是在国外,还是在国内,IPMP的含金量及受欢迎程度已远远超过了MBA、MPA。MBA、MPA是一种学位教育,获得MBA、MPA证书文凭只证明了你拥有了基本的管理类的相关知识;IPMP是一种资质证书,获得IPMP证书不仅证明你拥有了项目管理的相关知识,更重要的是它是对你所具有的管理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的认可和证明。
 

 

  ◆教育专家认为,对于缺乏实际工作经验的青年学生来说,参加IPMP认证的过程是掌握项目管理的思想方法、提高工作能力的一项非常有效的途径,通过IPMP系统的培训和认证,证明你已经具备了一种全新的能力,懂得并且知道如何把各种系统、方法和人员有效地结合在一起,在规定的时间、预算和质量目标范围内完成项目的各项工作。
 

 

  ◆IPMP是通向成功之路的金牌证书!是项目管理人员的国际通行证!
 

 

  ◆我们相信,拥有IPMP证书将为个人的就业、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拥有IPMP证书,你将拥有更加辉煌的职业生涯。
 

 

  IPMP 证书特点 
 

 

  IPMP是一种对项目管理专业人员知识、经验和能力水平的综合评估证明,具有广泛的国际认可度和专业权威性,代表了当今项目管理资质认证的国际水平。国际各大公司已经逐渐将IPMP证书作为其项目管理从业人员所应具备的基本要求之一,在国内,IPMP证书也将作为我国各大企业对项目管理人员素质考核的主要参考因素,并会逐渐演变为对项目管理人员从业的基本要求。主要表现在如下八个方面:
 

 

  1、具有专业资质认证的权威:IPMA是为促进国际项目管理专业交流与合作的全球性组织,目前已有42个会员国组织,是全球成立最早和最大的项目管理专业协会,代表全球项目管理专业发展的权威机构。各国通过IPMP认证的人员都将在IPMA进行注册,并且通过IPMA认证年报(IPMA Certification YearbookIPMA网站向全世界公布。
 

 

  2、强调从业能力的综合考核:IPMP认证强调了对项目管理专业人员能力的认证,能力=知识+经验+个人素质是ICB对能力的基本定义,这也是IPMP相对其它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的最大区别,通过IPMP认证的人员表明其具有从事项目管理工作的能力和资质。
 

 

  3、具有系统完善的认证标准:ICB3.0在国际上是一套最为完善的项目管理认证标准,在ICB中专业的项目管理被划分为46个能力要素,包括项目管理的技术能力要素(20个),专业行为能力要素(15个),以及与项目、大型项目和项目组合相关的环境能力要素(11个)。
 

 

  4、资质能力的划分更为科学:IPMP把项目管理人员的专业水平分为四个等级,即国际特级项目经理(IPMP A级)、国际高级项目经理(IPMP B级)、国际项目经理(IPMP C级)及国际助理项目经理(IPMP D级)四级,每级证书分别表明了项目管理人员在专业领域的从业资质水平。因此IPMP认证更具科学性与合理性。
 

 

  5、认证程序严格系统且完善:IPMP的认证程序对每一级都有严格的认证要求,以IPMP C级认证为例需要经过申请者资格审查、从事项目管理经历审查、申请者自评、笔试考核、案例讨论、面试等过程,只有经过每个环节的考核并能达到总分要求的人员才可授予相应证书。
 

 

  6、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和认可:ICB3.0是一套建立在40多个会员国组织认证基础上的认证体系,确保了所有会员国组织对于项目管理能力的要求和实践经验都能在ICB中得以反映。IPMP认证也是国际上惟一一个由会员国专业组织共同参与、共同开发的项目管理专业认证,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和广泛的国际性。
 

 

  7、是项目管理职业的通行证:IPMP证书是项目管理人员就业、发展的一张国际通行证,目前IPMP证书已经成为国际各大公司招聘项目管理人员的重要参考和依据,同时IPMP又是国际上项目管理人员在项目管理专业水平方面得到认可的一个重要标志。
 

 

  8、符合中国项目管理的实践:IPMP证书的运作特点是强调与世界各国项目管理实践的结合,它允许在统一的专业认证标准ICB下建立符合本国特点的认证标准NCB,为了更好地与当前我国项目管理人员的实践情况相结合,PMRC在中国推行的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考试全部用中文进行。
 


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