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 Admissions
您当前的位置:
招生信息 > 动态通知 >详情
四川大学商学院 2023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不含工商管理硕士) 招生复试通知
MEM中心     发表于 2023-03-16 15:23:20    

四川大学商学院

2023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不含工商管理硕士)

招生复试通知

 

根据《四川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研究,2023年我院研究生招生复试方式采取线下形式,具体安排如下:

 

一、复试资格:

凡第一志愿报考四川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不含工商管理硕士),且初试合格线达到以下要求的考生:

https://yz.scu.edu.cn/zsxx/Details/a4d3ea1c-1f3b-4ad3-85a2-ad41b660311c  四川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二、复试时间安排:

1.报到、审查资格:

报到时间: 同笔试时间,笔试时提交并审查“报到所需材料”

报到地点: 同笔试地点

特别提醒:复试考生可凭网上复试名单(截图)或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在复试期间进入校门。

2.笔试:

笔试时间: 2023年3月22 日  13:00-17:00 (至少提前20分钟进场)

笔试地点: 四川大学研究生院教学楼1104室(工业、物流、审计)2101室(会计、工程管理)

笔试形式:闭卷考试 

           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工业工程综合(适用于工业工程与管理):《工业工程概论》(第3版)薛伟,蒋祖华;《供应链管理》梁学栋,刘大成,李智,邓富民。

    物流管理综合(适用于物流工程与管理):《企业物流管理:供应链的规划组织和控制(第二版)》,巴罗,机械工业出版社;《智慧物流与现代供应链》,机械工业出版社,施先亮;《物流系统工程--理论、方法与案例分析(第2版)》,张庆英,电子工业出版社。

    审计综合(适用于审计):《审计》(第5版),陈汉文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22年;《审计理论与实务》(MPAcc、MAud精品系列),陈汉文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9年。

会计学原理(适用于会计):《会计学基础》(第7版)/21世纪会计系列教材,崔智敏,陈爱玲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20-1;《财务管理学》(第8版)中国人民大学会计系列教材·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教育部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荆新,王化成,刘俊彦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8-05-01。

项目管理学(适用于工程管理):《现代项目管理》白思俊,机械工业出版社。

时事政治

测试范围: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3)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注意事项:笔试时需带资格审查材料、初试准考证和身份证;

会计、工业工程与管理考生请自备计算器。

3.综合面试与英语口试(交叉进行):

面试时间:2023年3月23日(工业、物流、审计),上午9:00开始

2023年3月24日(会计、工程管理),上午9:00开始

面试地点:四川大学商学院,以现场呼叫为准

注意事项:请所有考生于面试当日上午8:30至商学院205室候场。

4.体检:

体检医院:由政府设立的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自带1张1寸照片贴体检表)或四川大学校医院(仅限本校应届生)。(需盖鲜章)

校医院体检工作安排时间:

2023年3月22日-4月4日

望江校区在体检中心,8:10-11:20,每天不超过100人;

江安校区在江安医院门诊,9:00-11:00,13:00-16:30 

华西校区在华西保健医院门诊,8:10-11:20,14:30-17:20。

体检温馨提示:体检模板详见附件3

体检表交回时间:4月4 中午12:00前

体检表交回地点:四川大学商学院410B室

邮寄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商学院410B 田老师 028-85415581

(如若快递,尽量选用顺丰或中通,可配送至学院,且请勿使用顺丰同城或其它同城。)

三、复试报到所需材料:

所有材料均需准备原件及复印件各1套

1. 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 初试准考证(如丢失请登录中国研招网系统打印);

3. 毕业证、学位证(应届生需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

4. 本科学习成绩单(应届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学院加盖公章,非应届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提供并加盖公章);

5. 外语水平证明、发表论文、各项获奖材料证书等;

6. 填写个人简历信息表,详见附件1

7. 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 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打印-签字-扫描),详见附件2

8. 注册并填写我中心报考服务系统,具体操作指南详见附件4

9.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10. 凡申请享受照顾政策”的考生,须在2023年3月19日22:00前(早于3月19日复试的,须在复试前一天),提交《2023年四川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照顾政策考生申请表》扫描件及相关证明材料至scuyz@scu.edu.cn 。

注:如申请“享受照顾政策”考生,经学校审核合格且加分后达到复试要求的,我院将另行补充公示名单具体享受照顾政策”规则参看“四川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文末。

四、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为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总分为200分,笔试和面试成绩之和为复试成绩。其中思想政治考核以合格与不合格为考核标准,该项成绩不计入复试总分,若不合格,则不予录取复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应不低于60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S总=(S初/3)* 50% +(S复/2)* 50%

考生按入学考试总成绩排队录取。总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小数点后两位),录取初试成绩较高的考生。若初试成绩仍相同,则按照初试业务课总成绩外语科目成绩的顺序比较单科成绩,择优录取,若通过前述内容仍不能确定录取人选时,由学院对相关考生再次复试确定最终拟录取人选。

五、复试收费标准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2〕641号)规定:研究生招生复试费:每生120元。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研究生复试费需在网上缴纳。缴费网址:http://sf.scu.edu.cn/payment/,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注意事项:本次缴费无需注册,直接输入用户名、密码、验证码即可登录,请不要随意注册,否则无法正常缴费。

(缴费时间:2023年3月20-3月22下午17:00前 

、咨询联系方式:

028-85415581 田老师、胡老师、袁老师

、举报受理渠道:

联系人:028-85471683  028-85416602

邮箱:sxyxf@scu.edu.cn

八、考生注意事项:

1. 不能按时前来参加复试任何一个环节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不再另行通知。

2. 现役军人报考要求参照国家相关规定,若不符合要求,不得参加复试。

3. 关于拟录取结果、政审函及调档函发放、录取通知书的发放等相关内容,请考生随时关注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和商学院中心官网的通知。

九、复试名单:


 

 

              四川大学商学院MEM/MPAcc教育中心

                                                                                                  2023316


附件1:复试材料-个人信息表.doc

附件2:四川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附件3:体检表参考模板.jpg

附件4:招生系统简易操作手册.docx

四川大学商学院2023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