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 Admissions
您当前的位置:
招生信息 > 动态通知 >详情
四川大学商学院 2020 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不含MBA) 招生复试通知
ME中心     发表于 2020-05-06 18:07:50     已阅读 11257 次

四川大学商学院 2020 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不含MBA

招生复试通知

 

根据《四川大学 2020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2020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形式及资格

1.  复试形式为线上远程网络复试。  

2.  复试资格

凡第一志愿报考四川大学商学院全日制/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不含MBA),且初试合格线达到以下要求的考生。

具体如下(不包括少干、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

1256工程管理(工程管理125601、工业工程与管理125603、物流工程与管理125604

初试合格线为220(60/120)

1253会计

初试合格线为210(60/120)

 

二、远程网络准备


1.网络视频准备,具体要求详见学院《商学院2020 硕士研究生线上复试考生指南》。该指南将于近日同线上复试QQ群号以邮件形式发送至考生在“中国研招网”系统报名时的预留邮箱,特别提醒:截止5月811:00未收到邮件的考生请及时致电我中心补发。 

2.学院将于5月11日进行视频演练测试,请考生提前准备,按要求准时进行测试,具体流程待通知 

3.考生应注意着装,应保持发型整洁,素颜、露耳且不可佩戴首饰、耳机、智能手表(手环)。

 特别提醒:不能按学院要求完成复试各环节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三、提交复试预审电子材料

 以下材料扫描件按 PDF 格式统一打包,所有电子材料请按照以下顺序进行编号并统一打包文件夹,压缩文件命名为专业_姓名.rar,要求5月11日前发往中心邮箱 scubsme@vip.126.com

 

1.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初试准考证(如丢失请登录中国研招网系统打印);

 

3.毕业证(应届生需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学位证书;

 

4.本科学习成绩单(应届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学院加盖公章,非应届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提供并加盖公章);

 

5.外语水平证明、发表论文、各项获奖材料证书等;

 

6.个人简历信息表,包括自我评价、专业志趣、专业、职业规划等,详见附件1

 

7.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 2020 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打印-签字-扫描),详见附件2

 

8.其它材料(按需提交)

 

⑴ 现场确认时学历、学籍未通过教育部审核的,需提供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持境外学历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⑵ 现场确认时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如此时已经取得本科毕业证书,需交验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并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⑶ 士兵退役计划考生,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⑷ 同等学力考生(大专毕业和本科结业)还需提供大专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报考专业无年限要求的还需提供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和本专业必修课程考试合格的成绩单、以及同等学力其他证明材料。

 

注:所有材料将于考生录取到校后审核原件。

 

四、复试内容:


  1. 线上复试时间:

    5月15 全天    工业工程与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全日制)

      5月16 全天    会计(非全日制)

      5月17 全天    工程管理(非全日制)

具体复试安排后续通知。

 

2. 线上准备材料:

1)本人身份证、准考证;

2)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

3)面试时PPT自述采用分享屏幕方式,内容包含本人基本信息、专业背景、研究经历及研究计划(或职业背景、工作经历)等;

4)士兵退役计划考生,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3. 复试内容

考核内容:分为远程专业能力测试(以下简称“专业测试”)、综合素质面试、英语测试和思想政治考核。

(1)专业测试:考生回答问题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每位考生随机抽取专业问题,口头作答。

专业测试参考书目如下:

工业工程与管理:考核内容工业工程综合,参考书目:《工业工程概论》(薛伟、蒋祖华)、《供应链管理(第五版)》(马士华)。

物流工程与管理:考核内容物流管理综合,参考书目:《企业物流管理:供应链的规划组织和控制(第二版)》(巴罗)、《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宋华)、《物流系统工程》(电子工业出版社)。

工程管理:考核内容项目管理学,参考书目:《项目管理导论》(白思俊,机械工业出版社)

会计:考核内容会计学原理相关知识,参考书目:《财务会计(第12版)》(戴德明,林钢,赵西卜)、全国注册会计师(CPA)考试教材《财务成本管理》(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2)综合素质面试:个人自述(含PPT)和专家提问。主要阐述本科在读期间的研究经历、未来的研究计划(或在职期间的职业背景、工作经历)等。

3)英语测试:英语自我介绍和专家提问。

4)思想政治考核:初试科目为管理类联考的考生,复试需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考核方式采用提交手写论文的形式,题型为论述题,具体论题和提交方式待通知

     

五、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为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其中专业测试40分,综合素质面试40分,英语测试20分。三项之和为复试成绩,复试成绩应不低于60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其中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初始科目为管理类联考的考生,思想政治考核以合格与不合格为考核标准,该项成绩不计入复试总分,但若不合格,则不予录取。

加权公式:S 总=S 初(百分制)*70%+S 复(百分制)*30%

 

六、复试收费标准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2〕641 号)规定:研究生招生复试费:每生 120 元,同等学力报考研究生另收加试科目考试费 80 元。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研究生复试费需在网上缴纳。缴费时间为:20205月9日-14日缴费网址:http://sf.scu.edu.cn/payment/,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号。

 

七、体检:

   考生在拟录取名单公示后,请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检(1寸照片贴体检表),并将体检报告单以顺丰方式寄到学院,截止时间: 2020年6月1日前。

 

寄送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商学院410B 田老师(收)

电话:028-85415581  邮编:610064

 

八、各专业复试名单:

D:\我的文档\桌面\1.png

 九、咨询联系方式:

四川大学商学院410B

028-85415581  田老师

 

十、举报受理渠道:

 

电话:028-85471683、028-85470029

邮箱:lixiaoping@scu.edu.cn

 

十一、考生注意事项:

1.不能按时参加复试前调试、资格审核、或线上复试中任一环节的考生(含思想政治考核)视作自动放弃;

2.体检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3. 关于拟录取结果、政审函及调档函发放、录取通知书的发放等相关内容,请考生随时关注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和商学院官网的通知。

 

备注:请报考时选择非全日制非定向”的考生于579:00-11:30,14:30-17:00工作时间致电我中心028-85415581

 

 

 

 

四川大学商学院ME/MEM/MPAcc中心

 

202056

 

点击下载附件1、2

 

四川大学商学院2020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