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News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详情
新增审计硕士(MAud)导师申请通知
    发表于 2021-09-09 10:11:52    

尊敬的各位师:

   审计硕士专业学位是为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审计专门人才的迫切需求而设置,目标是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系统掌握现代审计理念、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具有国际化视野和中国国情 意识、较强的业务能力,能够创造性地从事审计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审计专门人才。审计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的人才所服务的领域具有广泛性,涵盖诸多行业。主要包括在审计机关从事国家审计工作,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非营利性组织从事内部审计工作,在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从事社会审计和咨询服务工作,以及在各类组织中从事会计、财务和管理等工作。

我院在2011年申请审计硕士(MAud)学位点,自2021年开始招生。

一、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系统掌握现代审计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好的综合素质与适应能力、较强的职业判断能力与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审计专门人才

二、基本要求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学术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现代审计基本理论与实务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创新潜能;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职业判断能力和解决审计实际问题能力。熟练掌握一门外国语;具有较好的计算机运用能力。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采用学分制管理,应修总学分不少于39学分。学习年限一般3为年,若因客观原因不能按时完成学业者,可申请适当延长学习年限,但最长不得超过4年。 

三、论文要求: 论文工作须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完成。论文工作时间应不少于一年。论学位论文应与审计实践紧密结合,体现研究生运用审计及相关学科理论、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审计工作实际问题的能力。学位论文可采用政策研究、调研报告、案例分析、实证研究等多种形式。论文写作应规范,篇幅一般不少于3 万字。

我院审计硕士(MAud)导师申请条件如下:

1. 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热爱研究生教育事业,治学严谨,学风正派,能为人师表,认真履行导师职责。

2. 有硕士研究生指导资格。

3. 审计专硕课程任课教师优先。

4. 研究领域或教学领域明确涉及以下主题:国家审计(政府审计)(AOG)、内部审计(IA)、注册会计师审计(CPA)、工程项目审计(AOP)、信息系统审计(CISA)。

5. 如有立德树人不力、能力和条件不具备、指导学生学位论文质量不过关等不符合导师上岗要求的,应停止其招生资格。

6. 导师指导的学生中有学术不端行为的,取消导师下一年度招生资格。

7. 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把关不严的责任导师、对教育部和其他上级部门抽检“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责任导师,取消导师下一年度招生资格。

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自愿提出申请。申请人请在8月26日(星期五)12:00前如实填写《四川大学专业学位审计硕士导师申请表(附件1)并发送至mpacc@scu.edu.cn。经院方审核通过后即可指导审计硕士研究生。

附件1 四川大学专业学位审计硕士导师申请表

2021年毕业生冬季派遣离校办理须知